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

项目管理方法


它已成为非常关键的一个项目经理,有自己限制到一个特定的方法之前,了解各项目管理方法,其优点和缺点。虽然有少数提出的方法,我们提出在这篇文章中已被广泛接受的。这些方法的基本方法,以及项目经理应该有默认情况下,这些知识。

瀑布模型

在软件工程,瀑布模型是用传统的方法,在系统开发生命周期。顾名思义,在瀑布模型,是从一个阶段向另一个流,其中,在每一个阶段实现期望的结果。虽然这种方法是刚性的,这是很容易实现。这种模式使模块化和承诺项目的按时交货。然而,一旦开始,有没有走回头路的可能。这被证明是在测试阶段,其中一个可能的故障检测的不利情况。这种模式是最适合于小型,简单和廉价的项目。大多数人现在喜欢瀑布模型可用的替代方法。

螺旋模型

螺旋模型被看作是瀑布模型的扩展。它最适合的项目,是比较复杂和昂贵的。这种方法,介绍了原型的概念。在这个模型中所涉及的步骤简要介绍:新的系统要求的定义后,最初的设计为系统创建。据说这是第一个原型系统,并通常提供了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可能看起来像近似的图片。

第二架原型机演变评估其长处和短处的第一个原型,定义的要求,规划和设计原型,最后,构建和测试相同。

这个原型是受到评价作为第一架原型机,这个过程是迭代,直到我们到达最终成品样机。

实际系统是建立在这个精致的原型。

快速应用开发(RAD)模型

RAD模型采用,促进软件重用的面向对象编程的概念。这种模式的目的是在交货迅速,这是一个更高质量的产品。使用焦点小组,原型设计和测试相同,重用的组件从而创造和维护小组,定期检查产品的准确性,涉及的步骤包括收集需求。 Java和C + +编程语言,在这种模式发展的帮助。

动力系统的发展模式(DSDM)

动态系统开发模型被认为是前面的快速应用程序开发模式的演进。它认为,任何软件组件可以完美无瑕的第一次,它是建立。这种方法的原则,包括给予高度重视用户的要求,使用户在发展过程中积极参与,按时交付产品频繁,采用递归的发展战略,以缩小提供的解决方案,独立测试组件的准确性和合作,并保持与利益相关者的健康关系。

自适应项目模型

自适应的项目模型认为,该项目的范围是主观的变化,通过改变该项目朝着一个方向,提供了他的检查在各个迭代的条件后,最大的好处,客户可以利用这在哲学。这种做法,承诺一个健康的客户参与,频繁的增量成果的反思和质疑的连续过程。

有很多其他方法,其中大部分是解释上述方法的延伸。作为项目经理,一个人是以及知情约所涉及的各种技术和拥有的知识不够好,以决定采取什么方法和在该项目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